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.
:::

2. 小小解說員訓練稿

 

弈辰:
各位貴賓大家好:
臺語我雙腳徛齊齊,來甲大家行一個禮。我是土庫國小○年ㄟ○○○。
今阿日我買來介紹土庫國小呼大家熟識。阮土庫嘟好置ㄟ台南市新營區的郊區,置ㄟ買往嘉義的大路邊,不但有足水的田園景致,馬有便利ㄟ生活機能。置阮土庫有全臺灣唯一ㄟ傳統藝術陣-竹馬陣,歡迎大家今阿日ㄟ光臨!
    新營土庫是一ㄟ好所在,今阿日就乎阮來介紹乎你知,土庫國校「省水省電省資源的撇步」,乎大家來認識!
阮ㄟ「省水省電省資源的撇步」攏總有9項蝦你多
首先乎我來介紹:
1.臺語設施說明:這是:「國語-太陽能熱水器系統」:(手指螢幕圖片)
請看這是「國語-太陽能集熱板結合熱水筒」
依ㄟ原理是:甲日頭光線ㄟ燒氣吸收下來,甲用來滾熱水,安呢ㄟ凍足省電。
置阮刀馬是用這種設備,寒人ㄟ時洗身軀就未冷ㄐㄐ!
2臺語設施說明:這是:「國語-節能傾斜屋頂與雨水回收系統」:(手指圖片)
1.節能傾斜屋頂:卡早阮學校熱人ㄟ時,樓頂教室燒燙燙,德工就大粒汗、小粒汗,上課甘納累爬山!尾阿阮校長叫人甲厝尾頂起乎斜斜ㄑ一,隔疊ㄟ擋燒熱ㄟ磚仔角,安呢阮ㄟ教室上課就未熱滾滾,免裝冷氣馬真舒適!真正是省電隔省錢!
2.雨水回收系統:另外(手指螢幕圖片)厝尾頂隔有設回收雨水ㄟ功能,學校利用雨水來澆花,不但省水 ,滿園花草長得青翠挌未
耍落來 乎另外一ㄟ同學 來介紹。
-----------
信榕:
大家好,我是土庫國小○年ㄟ○○○。
3. 臺語這是:「國語-太陽能光電系統(手指螢幕圖片)
設施說明:阮學校ㄟ厝尾頂,有設足濟足大片的日頭發電板。日時阿,ㄟ凍吸收日頭燒熱變成電,安呢所產生的電力,未有空氣汙染、馬未有機械大小聲,真正是無聲環保ㄟ資源。那暗時抑是下雨天,外口無日頭,也凍隔用臺電ㄟ電力,所有用餘的電,ㄟ凍賣返去乎臺電公司,真正是「一兼二顧,摸蛤仔挌兼洗褲。」
4. 國語-這是(手指螢幕圖片): 視聽教室空氣品質改善
設施說明:利用太陽光電轉換系統,提供全熱交換機及風扇用電,增加室內外對流,減少冷氣系統消耗。並裝置二氧化碳及溫濕度監督器,監督室內空氣品質。
接下來,由我們另外一個同學來介紹。
 
 
 
佩珊:
大家好,我是土庫國小○年ㄟ○○○。
大家請看圖片:5. 這是:無動力屋頂排熱風扇
設施說明:利用熱空氣上升的原理,免電力讓風扇轉動,可增加室內空氣對流,還改善健康中心空氣品質,並降低溫度,減少空調使用。達到節能省碳的功能。
6. 另外這是:植栽遮陽節能
設施說明:本校在幼稚班前面及後面種植爬藤類植物遮陽,可以減少空調使用並利用植物吸收二氧化碳,達到節能減碳的效果。
7. 這是:滲水地表鋪面
設施說明:利用可滲水的地表鋪面,回收雨水,增加地下水源。
接下來,由我們另外一個同學來介紹。
---------
宜芳:
大家好,我是土庫國小○年ㄟ○○○。
大家請看圖片8.這是:節水開關
設施說明:透過使用節水閥,達到校園省水的目的。只要輕輕按水就來,輕輕按水就關!很方便
另外9.這是:逆滲透廢水應用
設施說明:利用水撲滿收集逆滲透廢水,作為校園澆灌使用。
以上是阮土庫國小「省水省電省資源的撇步」ㄟ簡單介紹,希望大家有閒ㄟ凍來喫茶,咱大家作伙節省能源愛地球! (大家齊上台)
以上是我們的介紹,多謝大家!(敬禮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