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.
:::

2-5 103-04-02中華日報地方版 樹谷宿營 偏鄉學童另類畢旅

記者林相如/新市報導
 樹谷文化基金會為了圓偏鄉小學畢業旅行的夢想,推出偏遠地區國小畢業宿營,昨天舉辦第一梯次活動,共有佳里通興國小等五校四十六名畢業生參加。兩天一夜的活動包括認識植物等環境教育課程體驗,還有獨木舟、繩索探索等課程,讓小朋友透過遊戲探索環境,寓教於樂。
  樹谷文化基金會董事長董雅坋表示,畢業旅行是國小六年級畢業生的夢想,但偏鄉學校因經費或人數不足等問題,畢業旅行常是一種奢望。為了圓小朋的夢想,基金 會六年前結合企業等社會資源,推出希望種子成長營,邀請偏鄉小學的畢業生到樹谷園區進行兩天一夜的畢業宿營,今年於四月一日持續到五月二十八日,計有十梯 次四百二十五名學童受惠,範圍除了台南與嘉義地區外,今年還擴展到屏東縣。
 今年首場畢業宿營於昨天登場,有來自佳里區通興國小、新營區土庫國小、南化區玉山國小、麻豆區北勢國小與關廟區深坑國小五所小學四十六位畢業生參加,大家將希望寫在小紙條往下一丟,希望能乘風飛翔,完成美夢。
 開幕典禮後,畢業生在外展教育發展基金會的輔導員帶領下,展開認識種子的各種傳播方式、厚土植物種植DIY、獨木舟、繩索探索等挑戰極限課程,內容豐富具教育性,藉此散播希望的種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