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.
:::

4-4 101-02-08國語日報-提燈踩街、猜燈謎 學童意猶未盡

榮茂臺南報導

 遠東科技大學圓夢團隊在臺南市土庫國小舉辦為期三天的「圓夢資訊電腦快樂營」,帶領學童以「資源回收」為主題,建立互動式電子書、認識資源回收,將數位科技融入生活;結合元宵節指導學童製作燈籠與元宵,提著燈籠踩街與猜燈謎,活動到昨天結束,讓學童度過充實有趣的寒假。

 土庫國小校長蔡青峰表示,遠東科技大學設計許多生動活潑的課程,學童學習興致高昂,晚上提著燈籠踩街,所到之處,民眾駐足圍觀,抵達土安宮猜燈謎,包括地名、人名和動植物等謎題,大家開始腦力激盪,爭相舉手猜謎,場面熱烈。

 參與活動的學童林信杏說:「元宵節品嘗自己製作的元宵,覺得很有成就感。」學童花翊騰說:「在元宵節提燈籠踩街、猜燈謎,很有趣,讓我留下難忘的回憶。」

 學童蘇羿瑋說:「我們不但學電腦、玩遊戲,還提燈籠踩街與猜燈謎,我希望下次還能再參加。」



 圖說:臺南市土庫國小學童提著自製的燈籠,繞著社區踩街。攝影李榮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