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.
:::

4-9 101-04-23國語日報土庫國小竹馬陣與桃園中平國小布馬舞聯誼

 

李榮茂桃園報導

 臺南市土庫國小「竹馬陣」日前前往桃園縣中平國小,在中平校慶活動表演,與「滑輪布馬陣」交流切磋。中平學生滑輪布馬陣的動作可愛又逗趣,土庫學生則將竹馬陣的十二生肖演得生龍活虎,讓與會觀眾驚喜連連。

 布馬陣與竹馬陣都是自中國傳入臺灣,用竹子製成,但表演方式不同。布馬陣是表演者直接騎布馬表演,竹馬陣則彩繪十二生肖臉譜和穿戲服。

 中平校長陳新平表示,學校為傳承饒平布馬陣,邀請薪傳師許時烺到校指導,今年演出加入直排輪,這次校慶首度發表「直排輪布馬││八駿奔騰」,八匹矽膠做成的布馬在操場奔馳,十分逗趣。

 土庫國小校長蔡青峰表示,該校編製「竹馬籠」,小朋友穿戴演出創意十二生肖竹馬舞,生龍活虎。而獅陣和鼓陣同時下場演出的「竹馬賽獅」,更讓與會者大飽眼福。布馬陣與竹馬陣首度切磋技藝,將傳統民俗藝陣發揚光大。

 中平學生黃俊智、徐兆峰表示,「土庫竹馬陣十二生肖表演很特別。透過這次交流,認識竹馬文化,五月到土庫表演時,要展現我們饒平布馬陣的特色。」

 土庫學生廖宜芳、游凱翔則說:「中平布馬陣造形獨一無二,加入直排輪舞步,表演有趣又生動。」

 


 圖說:桃園縣中平國小布馬陣首創穿直排輪表演,動作可愛又逗趣,精湛演出贏得喝采。攝影李榮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