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.
:::

5-5 100-04-02 台灣時報報導 爺爺年代童玩 學童新鮮

〔記者李榮茂南市報導〕昨天愚人節,台南市土庫國小很特別結合兒童節舉辦「愚人娛人」活動,全校學生玩彈珠、擲骰子、竹槍射擊,製作銅鑼燒、鬆餅、爆米香,並敲響「許願鐘」,小朋友說出自己願望,提前歡度兒童節。

  土庫國小校長蔡青峰表示,為讓學生歡度不一樣的兒童節,昨天結合愚人節由林耿裕、王嘉蜜主任策劃舉辦「愚人娛人」活動,遠東科技大學資訊志工到校擺設我是 王建民-九宮格投準、小小神槍手-竹槍射準、彈珠超人-打彈珠臺、擲骰子遊戲等攤位。學生盧秋燕、花迎耀說,這些都是五六十爺爺年代的童玩遊戲,大家覺得 挺新鮮的,並在大哥哥大姐姐的指導下體驗打彈珠臺、擲骰子以及竹槍射擊的樂趣,玩得不亦樂乎。

  林耿裕主任說,各班學生也在老師的指導製作鬆餅、銅鑼燒、章魚燒、三明治等餅乾美食,儘管手忙腳亂,但仍完成美食製作,學生個個樂開懷;學生周秀穎、林威 辰都說,雖然製作的餅乾美食比不上市面賣的,但大家仍吃得津津有味,好開心。王嘉蜜主任表示,為讓學生重溫早期農村「爆米香」的樂趣,家長會邀請爆米香達 人到校進行爆米香示範教學;學生傅于柔、林芯卉說,爆米香達人將爆米香整個流程告訴我們,尤其在「砰!」轟然巨響而香氣四溢,圍觀的同學都拍手叫好,我們 也品嘗剛出爐的米香,真是美味可口。

 學校將創校之寶下課鐘掛起來當作「許願鐘」,全校每位小朋友都依序敲響「許願鐘」,並大聲說出自己的願望,有的說,希望郝老師瘦一圈、有的則希望天天都是兒童節,讓在場師生莞爾不已,全校學生提前歡度兒童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