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.
:::

6-8 99-04-19 防家暴 崑山國小劇團土庫宣導

 

〔記者李榮茂南縣報導〕臺南縣崑山國小「教習劇團」到土庫國小演出「防制家庭暴力」舞臺劇,劇中呼籲不要漠視家暴問題,勇於撥打一一三讓婦女孩童遠離恐懼,義工媽媽們演出生動、活潑,贏得師生熱烈掌聲。

 土庫國小校長蔡青峰表示,「家庭暴力防制法」實施後,家暴事件仍屢有所聞,為讓學生對家庭暴力防制法有所認識,由林耿裕、王嘉蜜主任、郝莉莉組長策劃,邀請崑山國小「教習劇團」到學校演出「防制家庭暴力」舞台劇。

 崑山國小輔導組長顏素麗表示,該校義工 媽媽陳奕禎等二十二人,於去年在輔導主任林宗平的輔導,正式成立「教習劇團」,推舉顏正彥擔任團長,這群媽媽很熱心,每天陪孩子上學後,協助維護學生上學 安全或其他工作;學生上課後就齊聚作舞臺劇編寫和道具設計、聲音配樂與排演,演出精湛,深受師生喜愛。

 崑山國小「教習劇團」到土庫國小後,即 忙著舞臺佈置與角色化妝,一切就緒後粉墨登場演出。劇情是豆豆的媽媽與爸爸結婚後,爸爸在工地做工,收入雖然微薄,但夫妻恩愛,尤其生下豆豆後,全家更是 和樂融融;然而受到不景氣影響,爸爸被裁員失業後,每天喝酒澆愁,喝醉時就對媽媽拳打腳踢,豆豆和媽媽在家暴陰影下生活,媽媽無法忍受爸爸施暴離家出走, 爸爸仍天天喝酒發牌氣,豆豆小小心靈飽受驚嚇,鄰居看不慣報請社會局出面協助安置。

 演出後由顏素麗組長主持有獎徵答,讓學生很清楚的了解家庭暴力防制法,和婦女被施暴後,如何自保的相關法律條文及自身權益。

 學生蔡秉庭說,義工媽媽表演舞臺劇,劇情貼切,直接呼應、挑起眾人的經驗與共鳴。游若品則說,義工媽媽精彩演技,師生都報予熱烈掌聲及出自內心的敬佩與學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