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.
:::

7-2 98-02-17 台灣時報報導 土庫國小學生學習用餐禮儀和彼此關懷照顧

︹記者李榮茂南縣報導︺臺南縣土庫國小學生人數少,營養午餐由公誠國小供應,用餐時由高年級學生為低中年級學生盛飯打菜,共享午餐,學生也學習用餐禮儀和彼此關懷照顧,感情就像一家人,頗具特色。

  土庫國小校長蔡青峰表示,學校位處偏遠農村,除人口老化外,且受到少子化影響,學生逐年遞減,目前只有六個班級,學生七十多人,營養午餐原本學校聘請廚工 烹飪供應,但因人數少採買不易,為提昇營養午餐的品質,去年開始由鄰近的公誠國小供應,每天三菜一湯,教室走廊設置兩處午餐供應站,由五六年級各遴選五名 學生為中低年級學生盛飯打菜,這樣不致有人吃不飽或菜飯剩太多,減少廚餘。

 中午用餐前各班學生依序拿著餐盤到午餐供應站,由高年級服務員幫忙打菜盛飯;在教室用餐時各班老師指導用餐禮儀,舉止文雅,細細的嚼,慢慢的嚥,養成良好的飲食衛生習慣,師生感情像一家人。六年級午餐服務員蔡宜如、林妤鄉、郭品含、蔡佩珊和陳儷心表示,在為學弟妹打菜盛飯後聽到一聲「謝謝!」,覺得很窩心,也學習彼此關懷照顧,受益良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