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.
:::

1-2-1 課程應用資訊融入教學現況概述

本校為臺南縣偏遠小校,為平衡城鄉數位差距,積極推展「資訊教育」,但長久以來資訊設備並不充足,影響教師資訊教學甚鉅。「98年度建置中小學優質化均等數位教育環境計畫」, 充實資訊設備,建置資訊融入教學基本需求,目前本校在資訊設備上,已完成「班班有電腦及單槍」,校園內可「無線上網」的環境建置,但仍缺少許多資訊設備, 無法滿足教師在課程設計與教學,及提供學童操作學習,窄化資訊教育課程的教學面向。在資訊教育的實施上,並無單獨的領域時數,採議題形式融入各領域與活動 當中。教師教學除課程能結合資訊媒材外,本校學生自三年級起於彈性學習時間實施資訊課程,每週一節課,由校內具資訊專長的教師擔任教學,提升學生使用電腦 及各項資訊設備的技能,搜尋與運用資源及解決問題的能力。並在學校的活動中與生活上,提供學生展現資訊能力的機會。課程由教導處召集資訊教育推動小組委員 共同討論,以訂定授課大綱,再由電腦教師與各年段教師討論融入與配合項目,並配合學校活動,然後排訂進度表。